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广元经济开发区内审工作成效突出
信息来源:直属分局 刘志刚    发布日期2020-07-02         分享:

近年来,广元经济开发区内审工作在经开区党工委领导、市审计局直接指导下,突出政治引领,着眼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注重规范管理,对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突出。

一是强化投资项目审计监督。2018年以来,审计项目151个,审减金额5428万元,同时发现基本建设程序、工程管理方面的问题156个,提出了加强改进的建议,促进经开区建设部门出台了《工程管理制度》《工程安全质量监管办法及可追溯体系》等制度。

二是强化国有投融资平台监督。对经开区融资平台广元市园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及下属8家分(子)公司2018年度财务收支进行了审计。发现投资项目未及时入账、融资款项合同不完善等6大类43个问题。通过审计,促进了融资平台建设规范化、制度化,维护了国有资产安全。

三是强化扶贫领域审计监督。对经开区盘龙镇、石龙街道办事处18个村77户的危房改造和入户道路项目及经开区2014年以来的15个扶贫领域工程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对发现的10大类28个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确保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落到实处,扶贫领域专项资金安全、有效运行。

四是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对园区投资公司、社会事务保障局等资金使用额度大、社会关注高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经济责任审计,规范权力运行,重点对执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经开区实施规划、“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情况、专项资金使用、建设项目等方面进行了审计,确保市委、政府决策落地落实,规范了权力运行,确保了国家资金安全,促进了廉政建设。

相关新闻:
 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党支部认真学习全国审计...  广元市旺苍县审计局:四措并举 助推全县内...  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
 规范省属企业内审工作、修改地方审计监督制...  重庆:强化指导监督,提升内审工作质效  《四川省内部审计条例》(修订草案代拟稿)(...
 青川县审计局出台《审计整改内部工作实施办...  坚持以“五审”为抓手 推进“五型”工会经...  昭化区持续推动内部审计工作走深走实
 四川省内部审计师协会关于公示拟表彰2020至...  广元:强化内部审计监督指导 发挥“治已病...  川豫两省内审协会开展学习交流
 强化指导监督 提升内审工作质效  侯凯会见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全球理事会主席...  四川省内部审计师协会关于公示拟推荐2020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