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24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白洁    发布日期2024-04-03         分享:

3月29日,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3年全市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兴荣的委托,市审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慧利作了《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规律性认识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元新篇章》的主题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落实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一以贯之推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党对审计的全面领导取得新加强;紧紧围绕“1345”发展战略,审计护航广元现代化建设良好开局展现新作为;不断深化以审促改、以审促治,审计促进市域治理再获新提升;加强和改进审计自身建设,审计队伍重塑新形象,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鲜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以“五个务必”为遵循,即务必更加注重党管审计运行机制的“高质量”、务必更加注重服务大局的“高质量”、务必更加注重项目质效的“高质量”、务必更加注重成果运用的“高质量”、务必更加注重队伍建设的“高质量”,着力破解审计作为与审计地位不相适应这一重大现实问题,切实推动广元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全面对标“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重要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主题主线,深入践行“四个坚持”理念,紧紧围绕“五个聚焦”发力,扎实做好“三个强化”,以高质量审计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元新篇章贡献坚实力量。一是要深入践行坚持以政治统领为魂、坚持以审计项目为本、坚持以审计质量为要、坚持以队伍建设为基的理念,努力实现“六个一批”(即,争创一批署优省优项目,打造一批精品审计成果,形成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创新亮点,提交一批得到党委政府领导批示认可的审计专报,移送一批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推动出台一批标本兼治的新制度新办法)目标,推动广元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聚焦“市之重点”、聚焦财政管理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聚焦为民谋利、聚焦安全和稳定、聚焦权力制约等五个方面发力,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更好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化统筹推进、强化真抓实干、强化督促检查,高效推动全年审计工作高质量完成。

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县(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助手,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市审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慧利一行赴苍...  我市审计整改成效明显  市审计局召开广元市教育系统零八一中学小学...
 市审计局召开市城管执法局审计进点见面会  市审计局获评2023年度广元市田长制工作考核...  广元审计助力现代农业园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市审计局召开协审中介机构审前集中廉洁谈...  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4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市审计局召开市司法局2023年度部门预算执行...  市审计局获评2023年度广元市乡村振兴实绩考...  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度县(区)审计局主要负责...
 市审计局召开广信担保公司服务发展及风险防...  全市2024年现代农业园区相关政策和资金专项...  唐文翰一行来广调研指导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