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陈坤    发布日期2024-04-03         分享:

3月29日,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向亚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审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慧利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国务院、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审计署、审计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和审计厅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审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以及署厅各项决策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一刻不停歇”的执着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审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的丰富内涵,持续加大审计力度、充分彰显审计温度、不断拓展审计深度,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要持续深化研究型审计,围绕保护古树名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再造一个“工业广元”等重点工作强化“穿透式”审计。要强化问题查处,揭示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深入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协同贯通。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滥权之害》。各县(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