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审计工作意见和建议征集 >>正文  
审计工作意见和建议征集
信息来源:广元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7-02

希望审计对哪些领域加强监督

欢迎社会各界对广元市审计局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意见征集截止日期为2020年8月1日。您可以通过以下途径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直接在本页意见栏内填写意见和建议;二是将电子意见和建议发送至QQ邮箱:287677184@qq.com;三是将书面意见和建议邮寄至广元市审计局,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公园街177号广元市审计局,电话:0839-3269380,请在信封上注明“审计工作意见和建议征集”。



广元市审计局

                                  2020年72



结果反馈:

感谢广大群众对广元市审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市审计局于2020年7月2日至8月1日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开展了《审计工作意见和建议征集》活动,向广大群众征求了“您最希望审计对哪些领域加强监督”的意见和建议。征求意见期间,官网收到反馈意见0条,通过QQ邮箱收到意见和建议4条,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

(一)希望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审计

(二)希望强化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关项目资金的审计

(三)希望加强促进营商环境相关政策资金的审计

(四)建议要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工作,避免屡审屡犯现象

二、针对以上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强化审计工作措施

一是促进财政资金使用提质增效。“两会”强调,要大力优化支出结构,牢牢守住“六保”底线,其中保基层运转关系到政府履职尽责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保持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围绕这个目标,下半年财政审计将重点关注财政预算支出的合理性,确保财政部门在坚持“保工资、保单位运转、保基本民生”优先位次的同时,加强财政可承受能力评估;持续关注党委和政府是否带头“过紧日子”,预算单位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等各项规定,确保一般性支出和非刚性非急需的项目支出得到有效压减;同时将实施2020年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通过强化审计监督,进一步促进财政支出结构优化、财政资金使用提质增效。

二要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今年全市实施的扶贫审计工作虽已经全面结束,下一步,将继续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问题彻底“清零”“销号”。同时善始善终抓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把“拓展农民就业增收渠道”贯穿于帮扶工作全过程,精心布局、精准施策,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确保村集体和农民经济双丰收,以审计实际行动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促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除了提出加强重大风险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外,更强调了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并且提出了很多具体的措施。比如中小微企业贷款协商延期、大型银行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市审计局将在下一步的金融审计工作中,更加注重及时揭示隐藏的各类金融风险,做到提前防范、及时化解风险;重点关注金融机构是否提供稳定的金融支持、在向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过程中各种费率的合理性,促进金融机构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四是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工作。持续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审计整改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进一步健全整改工作机制,加强对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的监督,加大对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的检查力度,推进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落实整改,促进审计成果转化利用,补齐制约审计质量效果的短板,为全面提升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支撑。

在今后的工作中,广元市审计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服务机关、书香机关“三个机关”建设,扎实开展“制度规范年”“能力提升年”“创新发展年”三项活动,依法全面履行职责使命,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广元实践、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审计贡献。(2020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