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市审计局:审计“红马甲”奋战在“疫”线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丁红涛    发布日期2022-09-13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红”。在全市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中,局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用一道道“志愿红”,汇聚成磅礴力量,用一件件“贴心事”,构筑起坚强堡垒,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贡献审计力量。

  闻令而动,争当疫情防控一线战疫“冲锋员”。8月28日,自利州区开展全域全员第一轮核酸检测起,市审计局迅速响应,立即行动,紧急抽调10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双报到”苴国社区,党员干部争当“冲锋员”,与社区同志一道布置核算采样点现场、维持现场秩序,教授广大市民正确使用健康码,为老年人、残疾人、孕产妇开辟“绿色通道”……。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忙碌的身影穿梭在人群之中,全力以赴配合医疗工作队完成核酸检测。他们用实际行动擦亮党员身份,让群众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

  应急值守,争当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门员”。面对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局每日调派12名党员干部轮班下沉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另抽调党员干部脱产参与全市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值守,值守人员坚守在广元火车站出站口,疫情防控最前沿,履职尽责,忠诚担当,扎实做好来(返)广人员“卡口”风险管控工作。为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守住守好四川“北大门”,做出审计贡献。

  众志成城,争当疫情防控群防群治“宣传员”。9月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兴荣带头下沉苴国社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街长制”工作,督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局班子成员分别分小区落实包联责任,每个小区确定1-2名中层干部为联络员,每日安排3-4名党员干部下沉小区蹲点,广泛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政策、日常防护知识,实时了解群众需求,为民排忧解难,耐心开展劝导工作,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

  从审计一线转战抗疫一线,变的是身份和工作内容,不变的是信仰和担当。没有翻不去的高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难关,万众一心。让我们一起携手与共,静待疫散。


相关新闻: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