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七个一”庆七一——各县区审计机关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2-07-08         分享: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推动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之年。广元市各县区审计机关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缅怀光辉历史、学习英雄楷模、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审计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


①开展一轮走访慰问

图为苍溪县审计人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村老党员

四川省苍溪县审计局机关党委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深入乡村振兴帮扶村走访慰问优秀党员、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和慰问品,凝聚乡村振兴的强大组织力量。


②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图为旺苍县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6月27日上午,旺苍县审计局全体党员赴帮扶村木门镇茶园村村委会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再次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要以当初入党时的真诚和激情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入党初心,激励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以优异的审计工作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③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剑阁县审计局志愿服务者在药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广元剑阁县审计局开展向身残志坚、自立自强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化武”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实践,促进全体审计干部一心为民、初心不改、砥砺前行。


④我来讲一个红色小故事

图为青川县审计干部讲述红色革命故事

一段段震撼人心的红色革命故事,一位位鲜活的革命先烈人物形象,重忆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近日,青川县审计局支部委员会组织开展“我来讲1个红色故事”活动,每位讲述者用最真挚的感情带领大家回顾了革命风雨历程。此次活动让党员干部们在接受思想洗礼中深刻体悟了革命先烈不畏艰难、一心为国的优良作风,在追忆红色足迹中更加坚定了“为国审、为民计”的理想信念。


⑤讲好一堂专题党课

图为利州区审计局党课现场

“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姿,全体审计干部应勇于扛起经济监督旗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敢为人先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干成新事业。”7月1日,广元市利州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志斌同志围绕“奋斗”主题,给全局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专题党课,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勇奋斗”的总要求,在新征程中砥砺前行、建功立业。


⑥组织一次党建知识竞赛

图为昭化区审计局党建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为隆重庆祝建党101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昭化区审计局组织开展了“庆七一”党建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内容以“学习强国”题库中党史知识、文化知识以及审计业务知识等问题为主。此次竞赛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更坚定了党员干部“依法审计,服务发展”的理想和信念。


⑦开展一次对标先进自查自纠活动

图为朝天区审计局自查自纠活动现场

6月25日,广元市朝天区审计局开展对标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化武先进典型事迹开展自查自纠专项活动。“工作执行不力、不下深水、不敢动真碰硬,尤其是工作浮于表面……家底不清,情况不明……”这些具体、尖锐、针对性强的话语,频频出现在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紧扣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等方面,全面查找存在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了审计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相关新闻: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