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旺苍县审计局“四点”发力 促全县内部审计工作提升
信息来源:旺苍县审计局 杨芬芬    发布日期2021-11-23         分享:

旺苍县审计局谋举措、下功夫,精准发力,助推全县内部审计工作质量提升。

一是以开展统计调查为契机,着力强化指导监督。该局积极研究部署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向全县各乡镇、部门、国有企业等单位下发了《关于开展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的函》,指定专人负责联系、收集、汇总、上报数据,全面、准确、完整掌握各单位、行业系统内部审计工作情况,为进一步指导和监督全县内部审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以组织面授培训为推手,着力提升业务能力。今年,旺苍县审计局组织了50余名内审人员参加全省内审人员面授培训,学习现代内部审计实务等理论知识和工作方法。通过老师讲解、课间交流、课后整理,入脑入心,进一步加强“理论+实践”的有机结合,致力提升自身理论水平、质量意识和业务能力。

三是以现场调研指导为抓手,着力规范内审工作。旺苍县审计局派出审计骨干对9个村(社区)较多的乡镇和6个下属单位多、资金量较大的单位内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所到之处,详细了解机构具体情况,重点查阅审计档案等资料,从建设审计队伍、转换审计方式、创新审计思路、落实审计整改等方面提出指导建议,鼓励各内审机构增添举措,力促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成效化。

四是以打造示范单位为载体,着力引领提质增效。旺苍县审计局通过摸底调研,选取工作重视、基础扎实的单位开展重点指导建设。派出审计人员从审计程序和风险点着手,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精准纠错查漏补缺;立足内审工作实际,与示范点建设单位紧密配合,从人员整合配置、机制建立健全、促进整改落实、成果共享利用等方面精心指导,高标准打造内审示范点,以先进典型引领推动全县内部审计工作提高。

相关新闻: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