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广元市审计局办公室关于春节节后上班有关事项的通知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2-03         分享:

广审办〔20201

 

各科室及直属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国办明电〔20201号)精神,全体干部职工将于202023日正式上班。为严格落实全市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将2020年春节节后上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一)详细了解春节假期期间职工行程情况。结合目前已收集和上报的职工出行信息,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要做好后续跟踪,随时了解职工身体状况,做好工作预案和统筹安排。若14天内去过湖北等疫情高发地或者接触过疫情高发地来人,则居家隔离14天,不得外出,身体未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并经有关部门检验后方可上班。从省外其他地区返广人员,应向单位报备,体征异常的立即到城区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得返岗上班,期间实行网络办公。

(二)凡从主城区外返回的,必须向社区和单位报告,并认真筛查。凡需居家隔离的,应坚决落实好隔离等措施。已回主城区的人员原则上不得擅自离开主城区,凡单位职工及其家庭成员新增从主城区外返回的,应立即到社区和单位报告,并接受检查,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三)每日两次检测体温。上班人员从办公楼前门进出,进入前需检测体温,体温在37.2℃及以下,方可返岗;若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请回家观察休息,必要时立即到附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治疗。

(四)尽可能减少面对面请示、汇报和衔接工作。提倡电话、短信等方式开展工作。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未经批准不得安排出差、考察等外出公务活动。

(五)严禁召开大型集中会议。确因工作需要召开的会议,可采用视频或电话会议等方式。确需现场召开的会议,要尽可能缩小参会范围、压减参会人员、缩短会议时间,并保持开窗通风。参会人员需佩戴口罩,实名登记,以便追踪。

(六)严禁组织和参加一切形式的聚餐聚会。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指令和措施,宣传科学防护知识,不信谣不传谣。

(七)切实做好办公区域保洁。每日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及时对门厅、楼道、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部位进行打扫消毒,确保办公区域清洁卫生。

(八)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登记工作。外来人员进入办公楼前由门卫进行体温检测,并询问有无湖北等疫情高发地接触史和发热、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无上述情况,且体温在37.2℃正常条件下,方可入楼,如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二、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进行传播。空气不流通,人员密度较大,人员来往较频密的地方,都是高危地区。

(一)上下班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上班。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二)佩戴口罩上班。防疫期间,职工需佩戴口罩上班,多人办公时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废弃口罩放入专用垃圾桶内,由专人清收处理。

(三)勤洗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咳嗽或打喷嚏)或外出回来后请务必及时洗手,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冲洗。印制七步洗手法贴于洗手间,倡导大家养成正确洗手的好习惯。

(四)勤通风。办公场所建议每日通风3次,每次20-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

三、相关工作要求

(一)单位干部职工不统一要求到办公室办公,倡导居家办公和远程网络办公(不得通过网络处理涉密文件),并保持通讯畅通,工作需要时立即到岗。

(二)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作为科室防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手机要保持24小时开机,要严明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到位、督促检查到位。要严格执行报告制度,每天按时向机关党委报告科室人员情况。

(三)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要认真细致安排好疫情期间的审计业务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四)根据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避免扎堆就餐,食堂于27日前暂停供餐。

 

 

广元市审计局办公室

202022

相关新闻:
暂无数据